郑州大学朱永明教授莅临管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叶文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1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教授在教学2号楼208教室作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与趋势》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副院长唐云、教学秘书丁向育、学院无课教师以及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1班的同学共50人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主持。

唐副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朱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朱院长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朱教授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主线,从企业社会责任的提出、国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我国国情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历程、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现状和发展趋势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讲解。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提出,朱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责任及社会责任的一般定义和理论定义,到企业社会责任是什么、有哪些内容,层层剖析,解读深刻;关于国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朱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展开,分析了国外对企业社会责任概念的不断完善,同时也指出实践中资本主义国家对企业经济责任的重视;对比我国国情下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和实践发展,朱教授强调新时代的中国企业,需要树立正确的、与时俱进的企业社会责任概念意识,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文化或价值观之中,强化经营者的责任自觉和员工的责任参与,增强创新意识,向社会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企业社会责任;最后,结合中国企业具体案例,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现状,并指明我国企业社会责任进入新时代,要提出“中国模式”、完善国际标准。

朱永明教授的报告分析透彻、解读深刻,不仅让我院师生对企业社会责任有了全方位的理解,明确了企业社会责任已经上升为国家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社会调查机构和重点大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使大家燃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激励大家为推动“中国模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 叶文菲/文 王书丽/图 唐云/审核)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