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集中组织进行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惠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4月29日上午9:00,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305集中进行线上培训,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稳定化干预技术》。

此次线上培训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教授、心理学博士葛老师主讲,葛老师围绕大学生的特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类型,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内外部原因,并结合具体案例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稳定化干预技术与方法。其中心理危机中的稳定化技术,葛老师从倾听技术、共情技术、放松技术、着陆技术、保险箱技术、ETC按摩技术具体阐述,这些稳定化技术实用性很强,结合实际易操作,对广大高校思政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培训相关内容,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有了专业了解。此次培训使辅导员老师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技能有所提高,为以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强有力的指导。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