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惠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4月2日中午,管理学院在2号楼208教室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管理学院心理专员张惠丽老师负责此次培训,学院所有非毕业班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每年的3-5月份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由于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大家的情绪容易受到影响。张老师以此引入,提醒新的学期大家需要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接下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张老师就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予以分享,随后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好一场心理主题班。她强调心理主题班会的召开要避免形式主义,从心理委员开始转变态度,为大家分享切实可行的调节策略,而不是利用班会将心理健康教育当做心灵鸡汤去灌输,还积极引导心理委员学会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提出班会构想,主动和同学们积极沟通,掌握一手动态,强调心理主题班会要完整、具体、可实施。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有力抓手。如何进行心理委员培训,培训什么内容是落实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心理委员培训的内容和形式需常开常新,以此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技能,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