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文明礼貌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文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舒适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普及礼仪知识,强化礼仪规范,讲好礼仪故事,践行创办人育人理念,管理学院各班召开“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要求同学们,上课前向任课老师问好,下课时向老师说再见;校园或其他校外场所,向老师问好;出入老师办公场所向老师问好、道谢;同学之间相互问好。同时讲述了在校大学生的礼貌礼仪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人际交往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故事,指出校园里不文明、不礼貌现象的形式,无形中对同学们自身行为进行约束,提升礼貌礼仪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人际交往环境。

个别班级还组织互动活动,班会中通过让同学们相互问候、握握手、鞠个躬、微笑面对自己,面对同学,同时让同学们演示了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让同学们参与到班会中,体验不同行为的心情感受,两者对比,班会主持人还对问候语、微笑进行了示范,并且对鞠躬礼和握手礼仪进行了准确示范,加深了大家对文明礼貌的深刻认识,班会过程中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暖意融融,每个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充分表现了活动中“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的主题思想。达到了活动要增强学生文明礼貌教育、要增强学生文明礼仪素质的预期目的。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礼貌是一封通向四方的推荐信,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让同学们真正理解文明礼仪、文明礼貌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随一阵清风,飘落大地,开遍文明花,温暖人们的心灵。

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我想同学们都会对自己平时的言行有了一个更好的审视,也将会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营造一个和谐礼貌的校园环境。

(管理学院 吴文妍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