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宪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又到一年开学季。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全校师生将实现最大限度复学。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疫情防控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让全校师生在这场举国战“疫”带来的思考与感动中,学会勇敢、学会担当,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当前,全球疫情尚未结束,秋冬季节又是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是校园防控的关键时期。引导全体师生掌握传染病防控的基本常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为此,管理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严格疫情防控,还组织了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讲授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防护技能,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视频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张金安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对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出了要求。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刘豹教授给同学们讲了赴武汉防疫的过程以及相关防疫知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方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丰功伟绩。

观看完视频后,学生代表谢林麟说:“通过节目,我学到了公共卫生知识,感受到国家、社会对青少年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希望,了解到许多抗疫英雄和在疫情中顽强学习学生的事迹,懂得了团结和家国情怀,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民族、社会有什么责任,以及到底该如何去承担自己的责任。”

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宪发表感慨。“同学们: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再大的艰难困苦都能被我们战胜。你们就是未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把这美好的城市、美丽的国家托付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管理学院 刘宪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