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管理学院抗“疫”志愿者系类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祎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青年志愿者迅速响应家乡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张梦瑶,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待王镇西孔庄村,在疫情期间看着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冲向第一线,身为大学生的她,深深的感受到自己担当的责任和使命,有义务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2020年2月12日,张梦瑶同学主动找到村干部,申请作为志愿者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张梦瑶同学负责在西孔庄村的重要卡点值班,对村口外来人员登记,村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进行记录工作。在工作期间张梦瑶同学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在学校内担任劳动委员一职时就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辅导员的一致好评。如今在抗“疫”路上又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防疫站疫的前面,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前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积极地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延长了假期,在这个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时期,我们应该利用这个假期积极帮助村里干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早点结束,一切能够好起来。”张梦瑶同学谈到。

作为普通大众,我们可能无法站到抗疫的最前线,但是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斗中我们都是战士,我们都在做着强大的后方支持,只要人人都拥有爱心和责任,勇于付出和奉献,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病毒!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胡祎瑾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