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各班开展“珍爱生命,拒绝烟酒,净化校园环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崇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积极响应本学期文明礼貌月的号召,管理学院以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和号召创建和谐、无烟校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让空气会更加清新,让生命会更加绚烂!

班会时间,管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召开了班会。辅导员老师用丰富资料、图片形象的说明了各类烟草的危害及对自身、周围人群及环境所造成的影响,使同学们了解到烟雾中所含的3000多种有害化学物质,而吸烟导致的环境污染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同学们意识到无节制的使用烟草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都存在着一种巨大的潜在危害。座谈会上,各位老师讲解了吸烟对自身健康的危害和“二手烟”的危害、吸烟对公寓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结合相关具体事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的严重性。最后,还介绍了6中戒烟的方法,及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为了幸福,为了健康,远离烟草、共同构建和谐无烟校园。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此次文明礼貌月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使吸烟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而主动丢掉手中的香烟,进而创建一个更美好温馨的公寓之家。为学生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管理学院 王崇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