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推动行动学习·助力教学变革”专题研讨

作者:齐丙春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24年3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开展以“推动行动学习·助力教学变革”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靳豆豆老师主持,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旨在全面认识行动学习,并将其落实到专业教学及科研活动中,真正打造“学中做,做中学”的应用型课堂。

首先,靳豆豆老师指出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情特点,以及社会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标准、新要求,强调教学变革势在必行。

其次,由刘欣老师从源起、理念、实践等方面对案例行动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分享了案例行动学习“从过程引导到思维引领”的核心理念,结构化知识-提问(质疑)-反思-执行的底层逻辑,以及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上的尝试性实践。

随后,与会教师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案例行动学习’如何探索与实践”展开热烈讨论,明确了案例行动学习是什么、如何实践到专业课堂、可能存在的痛、难点以及如何克服理论局限,以实现案例行动学习在本专业教学过程“软着陆”。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师对“案例行动学习”在应用层面的认识,也为今后教学变革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向。

齐丙春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