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考研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陈雨昂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为帮助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明确考研奋斗目标,掌握备考策略,提高考研规划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考研环境,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考研指导系列专题讲座第一期在2号楼208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教研室的王新艳老师主讲,60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与讲座。

首先,王老师结合近几年研究生考试的现状,针对学生们较为关注的考研专业及院校选择问题,向学生们传授了报考专业和院校的技巧方法,同时,就专硕和学硕的异同等内容展开了详细阐述。

接着,王老师对2025年考研全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为备考的学生们点明了获取考研信息的渠道,制定了分步走的考研计划。就如何把握各学科的复习节奏以及如何制定科学复习策略进行了耐心地讲解。

最后,王老师从报名资格、自我认知、身心健康、复试准备等几点注意事项出发,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跳一跳摘桃子,而不是摘星星”的意识,并给出了“以宿舍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英语贵在平时”、“数学重在基础”等贴心建议。

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语言风趣生动,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在学生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将要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将继续为考研同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备考帮助,助力我院学子做好自我规划,助力成长成才。

 陈雨昂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