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举行黄帝文化专题讲座

作者:侯谣谣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于2023年3月16日,在2号楼107教室举行“黄帝文化专题讲座”,主讲老师为旅游管理教研室梁淑芬副教授,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五千多年前,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并建都于河南新郑,成为全世界中华儿女的祖先。“三月三,拜轩辕”,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成千上万的炎黄子孙都会汇集到轩辕黄帝故里,朝拜我们共同的祖先。在每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期内,我校旅游管理专业都会选拔讲解能力强、临场应变能力出色、形象好、气质佳的学生参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讲解接待工作。

讲座由侯谣谣老师主持,梁淑芬老师从黄帝的传说、黄帝故里历史遗迹与黄帝故里接待工作内容三方面进行讲述,现场学生兴趣盎然地听取着有关黄帝部落以及炎黄子孙的故事,并和老师积极进行现场互动。讲座结束后,学生又对即将进行的选拔比赛进行咨询,踊跃报名参赛。

本次讲座通过讲解黄帝文化,丰富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明确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现状,树立了学生民族自信心和专业自豪感。

侯谣谣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