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看见,赋能前行——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蒋杨鸽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教研活动质量,12月8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2022年教研室工作总结。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靳豆豆主持,以“彼此看见,赋能前行”为主题,以总结经验、相互学习为重点展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首先,靳豆豆老师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年教学质量报告、就业质量报告和2021届毕业论文成绩报告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接着梳理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对标先进,查找不足。随后教研室老师刘欣、宋亚娟、李玲玲、蒋杨鸽等老师依次对自己所取得的教科研成果做了汇报和交流。

第二部分是经验沉淀。教研室老师就学生科研、学科竞赛、学生兴趣小组、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学生在科研和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教师们的精心指导和阶段化训练密不可分,学生科研和竞赛水平的提升需要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学生兴趣小组在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提升综合能力方面初见成效,可以实践和比赛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在教科研方面,要取得高水平科研的突破,老师们需要从基础做起,充分准备,不断打磨。在课程建设方面,可以省级一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的建设经验为基础,通过每位老师的钻研和创新,进一步打造精品课程。

最后是目标规划,靳豆豆老师对教研室2022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在新的一年,在教学质量改进、就业质量提升和学生毕业论文成绩提高方面制定了初步的规划。希望教研室全体老师继续努力,相互促进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在专业建设、教研学习、科研教改、教学竞赛等方面再创佳绩。

本次教研室工作总结会议,既是对教研室2022年工作的总结与思考,更是对2023年工作的引导与谋划。教师们在成果展示、课改交流、经验沉淀、教学研讨中活跃主动,实现了教师交流互动,取长补短,互助共进。下一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锚定重点目标,凝聚团队力量,不断探索创新,力求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篇章,结出新硕果!

蒋杨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