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举行“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线上讨论会”

作者:马逸为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11月13号下午,旅游管理教研室的专业教师通过网络举行了“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的线上讨论会”主题会议,会议由梅华老师主持。

会上,梅华老师以自己所教授的《导游基础知识》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做法与体会。通过“明确课程思政目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选择课程思政载体、设计课程思政形式、健全课程思政考核”的“五步走”设计方案来导出《导游基础知识》这门课程的思政知识体系。梅华老师发言结束后,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旅游业是当今世界发展迅速、前景广阔、规模庞大的新兴产业之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旅游从业人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也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好的文化修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才能在旅游服务过程中体现大国的形象与风格。通过专业课的课程思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培养新时代的旅游人才。

马逸为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