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规划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一、学科建设目标

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为宗旨,把企业管理学科办成专业结构合理、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配备完善、教学资源充足、特色优势显著、人才培养满意的省内外优质学科。具体目标:一是引进培养1~2名处于学术研究前沿,带动学科向一流学科发展,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领军人物和学科带头人;二是引进培养3~5人能够支撑学科发展,具有学术专长和学科优势的骨干教师,加快形成名师专家引领、骨干教师支撑、团队协同聚力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开创产学研相结合、校企校地深度融合的“双创”人才培养的新态势,借助已建立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把企业管理建设成省内外优质的品牌学科。

二、学科建设重点

依托省品牌专业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围绕本学科建设三个特色方向,精心打造企业管理学科的人才集聚支撑平台,教学科研增促平台、精品课程建设平台、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践教学“双创”平台。通过五大平台重点建设工程的实施,培植学科特色,打造学科亮点,不断深化本学科面向“小微企业管理、物流服务管理、文化品牌管理”学科建设的核心专长和人才培养的专业优势。

三、学科建设的举措

以学科建设目标为指向,面向学科建设的三个方向,采取以下举措推动学科发展:一是依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丰富学科建设内涵和品质;二是依托品牌专业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平台,聚集和优化学科建设资源;三是依托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挖掘学科建设潜质和智能;四是依托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提高学科建设管理效能和水平;五是依托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支撑,增强学科建设综合实力。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