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果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一、科学研究方面

科学研究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本学科点结合自身优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标志开展学术研究,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41篇(其中核心期刊15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研究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2项,厅级以上奖励18项。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级科研项目94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以上16项)。科研成果在全校排名前茅。学科带头人纪德尚教授2011、2013年两次被评为郑州市社科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所在单位被评为科研先进单位,其个人被评为“学校先进科研工作者”。

二、学术交流方面

学术交流是对推动学科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本学科不断拓宽学术交流的渠道,相继建立了省内外校际、校地学术交流机制,纪德尚教授先后为河南省纪委、郑东新区以及有关省市政府部门、省内外知名企业作学术报告20余场。本学科先后邀请北京大学王恩斌教授、中央财大杨敏教授、国家行政学院龚维斌教授等来校讲学。与台湾育达商业科技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师生互访合作关系,已派出交换生30余人,互访教师3人。

三、教学实践方面

在教学实践方面,特别注重结合我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生源情况,坚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使该学科课程体系体现出较为鲜明的系统性、前瞻性、实践性和生动性特色,注重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多次在全院教学检查和教学评价中名列前茅。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