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世俊教授莅临管理学院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邰向民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提高管理学院教师高层次课题的申报水平,促进学科建设,2018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原郑州大学学报主编辛世俊教授作《课题申报与学术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主持,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辛教授根据自己极为丰富的科研生涯,结合国家级课题评审专家的审阅经历,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大家传经送宝:选好题目是关键、论证与研究基础、功夫在诗外。首先,辛教授指出在选题时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找准合适的选题;二是重视课题的创新性;三是把握课题的可行性。然后,辛教授从课题组成员的构成、研究现状、内容结构框架、前期研究成果、经费安排等七个方面,就论证与研究的基础做了详实的解读;最后,辛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的丰富阅历,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学术积累、研究方向选择、问题意识的养成等方面,鼓励大家“有信仰不放弃,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圆满、热烈的气氛下结束,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辛教授的学术报告情真意切,不仅授业,更注重传道,对于自己的学术科研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管理学院 邰向民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