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考研辅导座谈会

作者:李玲玲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了进一步了解考研学生的学习动态、复习心态和备考状态,鼓舞学生考研士气,在纪德尚院长的主持下,于2018年11月19日下午在2号楼209会议室成功召开了考研座谈会。唐云副院长、教学秘书朱影影和各专业负责考研的专项负责老师和43名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座谈中,纪院长针对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考研恐慌症进行疏导,指出同学们出现恐慌的原因,告诉同学们在这最后一个月重要的是练心态、定力,要做到自然的放松,要生活规律、身体健康、情绪稳定。正如创办人讲的“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要做到争之必然、失之坦然、得之应然、顺其自然,要以积极的心态参与竞争,要会争,比如一个月用半个月专业课过一遍,剩下的半个月看短板,最后培养自己的心态,要计划好。关于答题技巧方面,要做到先易后难,控制时间,围绕答题要求能多答不少答。

随后,考研同学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比如早上起不来,有效学习时间短,自我约束能力弱;专业课背过了但经常遗忘;这个阶段紧张不起来等等问题展开提问,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如何复习和记忆专业课,如何充分利用时间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将跨专业的学生和考本专业的学生分开进行座谈,使得交流和指导更有针对性,同时建立了考研交流群,在群内大家可以就复习资料、复习状态进行交流和分享。通过座谈,让同学们对前一阶段做的备考进行了总结,对最后冲刺阶段同学们的学习计划安排和心态调整进行了指导,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考研的信心,清楚了下一阶段的学习重心,掌握了一些复习和记忆的方法,对于同学们的备考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使得同学们能够在冲刺阶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考试。

(管理学院 李玲玲/文 张盼盼/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