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学习意识,掌握酒店、餐饮企业的管理理论与知识,具有酒店各岗位服务技能、基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能够胜任星级酒店及餐饮企业前厅、客房、餐饮、酒水酒吧等接待工作,在星级酒店、主题酒店、连锁精品酒店、民宿等企业从事领班管理、门店管理、酒店大数据运营、数字化营销等酒店智慧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与优势

(一)双师名师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1人。教师均有企业一线工作经验,双师比92.8%。其中,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郑州市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1人,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评委3人,国家级茶艺鉴定考评员4人,高级茶艺师10人,高级调酒师2人。同时有企业高级茶艺技师、连锁酒店店长、星级酒店总经理等的企业名师等若干名,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企业导师。

(二)重视能力提升

重视证照考试,并积极参加全国各类酒店职业技能比赛,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将学生所学知识与技能转化为专业技术与能力,全国导游资格证、茶艺师、评茶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电子商务师等专业资格证通过率常年维持较高水平,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三)人才培养优势

人才培养适应生活性服务管理的发展需要,以立德树人、能力提升为目标,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对标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发现、分析及解决酒店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国际星级酒店、连锁酒店及精品民宿等相关行业从事星级酒店服务管理、连锁酒店大数据运营、客户管理与数据分析、数字化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本专业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合作举办酒店管理专业专科项目。

(四)就业渠道广泛,薪资丰厚

目前,已与文森特酒店集团、裕达国贸国际酒店、如家首旅集团、西双版纳隆昌号、瓦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承誉德大酒店等20余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就业主要面向河南,辐射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部分毕业生已走上酒店管理岗位,就业三年内年均收入达到10万以上。

三、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督导与实务、酒店大数据运营与管理、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电子商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酒店客户管理、连锁酒店管理实务、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宴会设计、酒店英语。

四、修业年限:三年。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