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1年;该专业秉承国家本科为本、以学为主的教育理念;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专业驱动,开展新颖、实用的项目制、混合式、竞赛化教学手段;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创新思维和职业技能;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应用型本科人才。

一、教学团队

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2名,其中副教授及以上4名,讲师8名;硕士及以上学历比例为100%;双师型教师占80%;主要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英国鲁顿大学等知名大学,该团队年富力强、科研活跃、教学灵活,颇受学生欢迎。

照片1:教研室合照

二、设施

本专业实训设施配备齐全,拥有人力资源对抗仿真、人力资源综合模拟、行为观测3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圆通制行政工作能力训练中心和人事工作能力训练中心两个实训中心。其实训特色在于“情景学习,以模促能”,以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案例、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四大教学软件为实训支撑,全方位为学生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的全景模拟,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仿真能力和应用技巧。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教学理念是立德树人、进取创新,以学生全身心发展为教学之本,其亮点是形成校企共建、校企共育、供需融合的应用型培养模式、并通过以赛促教、教研融合、引企入教等阶段性、系统性的教学设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手段,厚植亦师亦友的教学相长环境,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趣味性和创造性。

照片2:引企入教项目制教学

照片3:三方评价考核

四、学生成果

1.学科竞赛

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与职业技能中表现突出,共获得全国性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

照片4:学生参加全国HR职业技能比赛

2.学生科研

学生参加创新科研已立项17个,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教师课题达50人次,在全国性科研论文比赛中成绩优异。

照片5:学生科研获奖

3. 学生讲师团

本专业成立专业HR创造营,策划与组织专业各类比赛和活动,培养学生成

为学习者、决策者、管理者和教学者。

照片6:HR创造营讲师团

五、就业去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招聘、培训、绩效与薪酬和员工关系管理等工作;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猎头招聘、职业培训、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六、主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

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与规划、猎头招聘理论与实务、员工发展与职业规划、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

七、授予学位:管理学学位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