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作者:李鋆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职正路

2023年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院长朱影影、实验室主任李鋆、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全体实训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首先通报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现场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重点介绍了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问责办法(试行)》等相关指导性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框架及重点内容,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成因,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防范措施。

会议结束后,朱影影院长对我院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安排,要严格贯彻落实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精神,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管理,不断学习、切实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

李鋆/文 刘璐/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