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开展专业调研工作汇报会

作者:韦智新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6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在2号楼209会议室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专业调研汇报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生就业情况、单位人才需求、高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会议由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董芳芳老师主持。

首先,董芳芳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专业调研对于推进管理学院学科专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改革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的工商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老师们针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分享。

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冯俊老师从就业率、毕业去向、就业区域分布、就业单位性质分布、就业行业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老师们对学生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关于就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王玉杰老师分享了调研结果,并对已经参加工作的毕业生的工资水平进行了分析。王新艳老师通过调研发现,学生基本职业素养欠缺,与单位人才需求不匹配,如office办公软件操作不熟练,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工作的主动性等。

最后,程洁老师结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我们的专业建设可借鉴其成功之处。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专业调研的情况,而且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和新的思路,明确了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未来的工作重点,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力争在提升教研室凝聚力和活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专业建设路径,提升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管理学院 韦智新/文 李鋆/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