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和人力教研室召开“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交流会

作者:付璐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2021年1月4日,管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号楼209开展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和工商管理教研室、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董芳芳老师向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林峰总经理阐明了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的计划,并且针对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提出了一些问题。

其次,新道张林峰总经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专业群建设进行了阐述。1.专业群建设要通过产业看专业。“十四五”规划中对于数字经济的规划,将使企业对数字化管理人才产生巨大需求,培养能够符合企业需求的数字化人才是专业群建设首先要明确的事情。2.专业群建设的重点是如何进行学科交叉。学科交叉包括学科内交叉和学科外交叉,对于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应当先做好学科内交叉,比如工商管理专业与人力资源专业的交叉,工商管理专业与旅游管理专业的交叉。3.明晰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未来就业的方向。比如中小型企业的架构师和数字化商业模式下进行创业。4.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中的研究方向可定位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

通过张经理的讲解,工商、人力教研室老师对工商专业群建设又有了深入了解。由专业建设转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专业建设范式的一次重大变革,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要从国家、企业需求、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学科交叉融合等多方面进行思考。

                                                                                              (管理学院 付璐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