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李向民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郑钊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12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李向民博士在教学2号楼208报告厅开展以《河南省对外开放—逻辑、困局与布局》为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全体无课教师以及一百二十余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共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德尚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李博士首先引导大家思考:你对改革开放是如何理解的?我国为什么将改革开放列为基本国策?接下来通过讲解案例帮助大家梳理改革开放的思路与做法,并从理论逻辑和行动逻辑两个角度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政策、措施与取得的伟大成果进行了讲解。

李博士报告的第二部分分析了河南省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面临的困境,如河南省不沿边不靠海,属于典型的农业大省,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等。李博士分别从人均收入、人均耕地面积、城镇化水平、对外贸易额、最低工资标准等角度分别进行了剖析,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部分重点分析了河南省如何突破对外开放的困境以及如何布局。李博士首先阐述近几年河南战略叠加效应与加快开放新机遇,然后就以打造郑州国际中心为对外开放的突破点进行了成果展示,最后以《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 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意见》为蓝本,为河南省对外开放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李博士还鼓励学生珍惜河南省经济腾飞的宝贵机会,对自己思想、学习、工作等进行全方面的创新性思考和规划。他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幽默风趣的讲解迎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管理学院 郑钊/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