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石娇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11月9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主办的组织行为学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80多所高校近120位老师齐聚北京,一起研讨如何打造一门教师有底气、学生爱参与的组织行为学金课。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靳豆豆老师、石娇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华教授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进行了透彻分析和领先讲解,并具体讲解了组织行为学讲成一门好课、做成一门金课需要哪些基本面;浙江大学谢小云教授就组织行为学中的价值观讲解与应用进行了不同阶段层次学生的上课展示;辽宁大学王鉴忠就微成长导向的创意体验式“五点”教学法进行了组织行为学过程中的教学示范;华南理工大学曹洲涛就组织行为学教学过程中的“知行合一”进行了探讨,山西大学李安教授用阳明心学激发组织活力谈了组织行为学课程设计与组织呈现、最后由陈春花老师与现场老师进行教学过程的答疑解惑。

读书常读常新,教学常教常新,研讨交流也是永无止境的。一天半的课程交流,不仅学习了组织变革的趋向,大背景下的组织行为学导向群体与群体变化,更是见证了全国不同高校老师们的学习和研讨热情。正如与会老师所言,教学交流上既解决了自己的一些老问题,也产生了一些新问题,有待消化后进一步解决,期待今后更加深入的研讨。

                                       (管理学院 石娇/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