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

作者:郑钊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批)青年教师导师制中期检查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在教学2号楼209室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会,对我院第三批和第四批青年教师导师制分别进行终期和中期考核。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副院长唐云、我院教师发展工作小组部分成员以及第三、四批导师制培养的导师和学员参加会议。考核会由唐云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由院长纪德尚教授讲话。纪院长首先强调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重要性,接着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做好三个方面:第一要加强职业道德培养,指导教师要身教重于言教;第二要加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第三要在实施过程中把青年教师培养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

根据我院考核工作方案,会议按照“教学材料检查、培养情况汇报、教学技能考核”三个环节进行考核工作。参会人员认真检查了青年教师的听课记录、教案、讲稿、教学反思、培训总结以及《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登记表》等考核材料。随后,第三批导师制学员冯俊老师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现场评委根据实际表现进行评分,同时给出了改进建议。最后大家共同听取了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情况汇报,并结合三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考核意见。

本次考核会即是对第三批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的检验总结,也是对第四批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的过程督导,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不断规范和深入开展。

(管理学院 郑钊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