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河南省赛区交流

作者:孙恒威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10月13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河南省赛区交流,参赛选手就劳动时间、工作条件、劳动报酬与福利、公司裁员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集体协商。

第一场比赛由我校资方代表队对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劳方代表队,双方队员对所提出的议题进行激烈谈判。第二场比赛中,双方参赛选手妙语连珠,紧扣主题进行交锋。第三场比赛中,由我校劳方代表队对阵郑州西亚斯学院资方代表队,比赛节奏把握较好,但是因为议题太多,重点不够突出,未能结束协商。

本次交流赛由各高校老师共同担任评委,从参赛选手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运用、案例背景的解读、谈判策略和技巧的把握、角色分工、是否达成一致意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

最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梁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梁老师对各校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能够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等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能够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起到“以赛带教”“以赛促学”的教学作用。他希望参赛选手能从本次比赛中汲取经验,并衷心祝愿各位选手在国赛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管理学院 孙恒威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