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第一届模拟招投标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于文琳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于文琳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理解地专业知识,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于2018年6月25日上午09:00在2号教学楼107教室举行了第一届模拟招投标大赛。此次比赛也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混合课程改革中的创新考核方式,不但受到了院领导和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强烈关注,更吸引了2015级工程管理本科班、2017级工程管理专升本班和2017级工程管理本科班的学生参与其中。

大赛开始前,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致开幕词,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打气,学生们备受鼓舞,气势高涨。莅临本次模拟招投标大赛开标大会的评标嘉宾有管宗甫老师、庞玉玲老师、毛芳芳老师、耿旭阳老师、张倩老师、于文琳老师和李小燕老师。大赛全过程由2017级工程管理专升本3班的同学作为工作人员进行组织。

此次模拟招投标大赛的招标项目是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程”为标的,参赛人员要在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2018年6月28日09:00之前将文件送达,若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至本次招标大赛截止开标时间共有6家单位按时递交了有效的投标文件,分别是恒通建安有限公司、绍安工程有限公司、罗生工程有限公司、木西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工程有限公司、旷世有限公司。在公证员宣布投标文件的密封完好的情况后,按照投标文件送达先后的顺利进行开标,各评标专家对投标文件进行评审。

招投标代理机构水葫芦有限公司的主持人介绍了大会流程后,各投标人代表按照投标送达顺序进行了ppt的演讲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每个代表队都介绍了自己的成员,也讲述了他们的竞争优势。让台下的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完成这个项目的用心。

接着,管宗甫教授对此次模拟招投标大赛进行点评,他先是赞赏了每个投标小组坚持到底的参赛精神,而后又对本次大赛中的参赛选手提出了在制作投标文件以及投标过程中的不足点,以及如何加以改正的方法,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增强专业素养,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

此次大赛,恒通建安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罗生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绍安工程有限公司、木西工程有限公司、旷世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获得组织一等奖的是水葫芦有限公司。

 

 

 

此次招投标大赛的圆满完成,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工程造价招投标实际过程的平台,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通过大赛紧张激烈的进程,见证了建设信息化行业蓬勃发展的明天,相信招投标业务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