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老师赴中山大学参加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经学校和学院领导同意,选派旅游管理教研室王建平和张丽霞两位老师,于11月30日到12月1日赴广州中山大学参加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

本次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围绕“全球旅游教育:变化、挑战、前景”的主题,就新形势下的国际旅游教育与研究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在研讨会主论坛环节做了《中国旅游教育:发展历程及面临问题》的主旨演讲。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发表了题为《从美好产业到美好教育》的主旨演讲。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休闲、运动与旅游系系主任劳伦斯·查理普教授(Laurence Chalip)做了题为《旅游管理的研究与教育——亟待转向的范式》的主旨演讲。此外还有中外学者就相关课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报告与交流。

会后,王建平与张丽霞老师分别参加了不同的分论坛,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针对酒店管理教育和旅游管理教育的发展问题进入了更深一步的学习与探讨。

此次培训使两位老师收获很大,并在教研室活动中与教研室其他老师进行分享与专题讨论,实现培训效能的最大化,以期能够对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品牌建设作出一定的贡献,对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视野的拓展,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发展做进一步的提升。另外两位老师也借此机会正式加入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为日后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管理学院 张丽霞)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