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第七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讲堂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月19-20日,我院工商教研室主任张继宏、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靳豆豆、旅游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梅华三位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共同主办,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第七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第七期课程建设大讲堂吸引了来自26省市97所高校430余名校长、教务处长、骨干教师参加。本期大课堂以“产教融合、真学真做”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课改实践报告、师说课改、说课竞赛、闪电演讲等形式,聚焦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型课程改革,关注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与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共同探讨课程改革的方向与可能。大课堂期间,同时举办了应用型课程说课比赛和应用型课程建设博览会活动,近200位教师参加说课竞赛,150多项课程改革成果在博览会上亮相。

本次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就应用型课程改革的路径和方法和同行学校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应用型大学转型过程中,在深化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应用型课程改革势在必行。第七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讲堂展示了目前我国应用型课程改革的动态、成果和趋势,对我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为我院未来的课程改革提供了理论框架、思维逻辑和成功的案例。但是课程改革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个需要学生、老师、学校、企业等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的一个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领导的重视,多部门的协同,更需要一线教师的积极行动。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