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游 管 理 本 科 简 介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xs

旅 游 管 理 本 科 简 介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人文科学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等专业理论,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局、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餐饮服务业等旅游相关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

二、本专业培养目标要达到的具体标准:

1、思想道德标准:

通过对思政类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治观念。

2、专业知识标准:

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及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学研究能力。

3、专业技能标准:

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用外语和计算机实际处理会展旅游业务工作,同时还应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公关交际能力。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4、适宜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局、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餐饮服务业等旅游相关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

三、人才培养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在于两个方面:实践教学以及证照考试。在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实施中,实践教学具有与理论教学同等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通过实训、实习、专业实践等一系列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实现学生应用知识、掌握技能、熟悉未来就业及获得新知识等教育目标的教学形式,也是遵循现代教育基本规律的有效教学手段之一。实践教学的目的是检验理论教学的结果,使学生把所学知识、方法转化为技术、能力,从而适应就业要求。旅游管理实践教学不仅仅满足于验证理论教学的成果,而且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和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提高。

就所考证照对就业的支持力度来看,导游证具有不可争议的较强支持力度。即学生只要考取了导游资格证,一般情况下能够在旅行社或酒店找到一份工作。在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的社会背景下,导游资格证更加发挥了它的特殊作用。我院强制要求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必须在校期间考取导游资格证,让学生在大学和工作岗位之间实现“软着陆”也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大特色。

四、主要课程:

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实务、饭店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市场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法规、旅游英语、中外民俗等。

五、修业年限:四年。

六、授予学位:管理学学位。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