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2013级本专科新生入校须知

发布时间:2013-09-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企业管理系    责任编辑:

大学,是追求真理的圣地,是研究和传授科学的殿堂,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

一、企业管理系介绍:

企业管理学系始建于1994年,是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设置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含旅游管理、会展管理)、国际商务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等8个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5人,其中专职教师9人、兼任教师16人;高级职称(副教授以上)人数14人,中级职称(讲师)1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有1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人,大部分毕业于英国鲁顿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另设党总支书记1名、党总支副书记1名、秘书2名和12名专职辅导员老师。2012-2013学年在校学生人数1689名,其中毕业生人数359名。

我系十分重视教学质量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旅游管理专业为院级特色专业,《管理学》、《人力资源学》为院级精品课程。自2011年始,充分利用两岸教育合作的机会和我院台胞捐资办学及我系交流专业对口优势,选派学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以拓宽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提高就业竞争力。我系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开展校内外教学实践活动,积极运用国内一流的3D仿真旅游实训中心及多媒体教室、素质教室等先进的教学手段来提高教学效果,同时组织不同形式的学术报告会,组织参与新郑拜祖大典、中国绿博会讲解员志愿服务、全国导游技能服务大赛,组织赴可口可乐公司、金星啤酒集团、花花牛乳业集团等公司参观学习,组织开展迎新接待大使、泰山村旅游规划等教学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知识,开拓学生视野,增长学生才干!

我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培养。在2012-2013学年,我系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写了入党申请书,系各党支部共发展预备党员6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70名。

我系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考证引导和服务。我系自招生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每学期召开考研交流会、座谈会、名师宣讲报告等,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学生考取研究生率稳步提高,考研成绩硕果累累。近几年,我系共有212名学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在考证方面,我系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学生参加含金量高的证照考试。结合我系所设专业组织有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此类证书作为国家规定的技术职业(工种)就业任职必须持有的有效证明,全国通用,终身有效。经过精心组织和辅导,我系考证通过率均远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我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实施“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工作作为我系中心工作重点推进。全系开设《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与《大学生就业辅导》课程,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帮助学生了解自己、了解职业、了解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的决策方式,掌握就业知识,提高就业技能;构建就业网络信息平台,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与省内外36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我系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服务。自1994年开始招生以来,我系共毕业本专科毕业生15届,其中有不少毕业生进入海尔、通用、统一、可口可乐、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商业银行、中铁集团等大型企业或金融单位,成为骨干力量,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系我系在服务毕业生就业方面,组织有力,服务到位,成绩突出,2009、2010年连续荣获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企业管理系学生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系团委每学年组织开展了“天基杯”职业精英挑战赛、导游技能服务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相声小品大赛、青春风采大赛、篮球赛、足球赛、升达书友交流会、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图书漂流等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大型赛事活动,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据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至今,我系学生在此类活动中,共荣获冠军15项、亚军8项、季军7项、优秀组织奖5项,连续两年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我系学生在2012年5月份的“神州视景杯”第四届导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张晓晗和李昊同学获得二等奖,石媛媛和何艳君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创办人和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使他们经过四年本科学习,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需要的现代化的高级管理人才!

二、温馨提示:

1、您的宿舍内部如有问题,可与一楼值班室联系。

2、保管好自己的《入学通知书》、存折及银行卡等相关手续和证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以免被盗或丢失。

 3、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把行李交给陌生人(包括不认识的老乡)看管。

  4、不要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住址和亲属的信息情况,不要购买小商小贩推销的物品,以防上当受骗。

  5、上课和外出活动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置于视线控制的范围内,离开宿舍或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并养成随手关(锁)门的良好习惯。

 6、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存折和银行卡密码不要透露给任何人,发现存折、银行卡丢失应立即挂失。

7、宿舍内不要留宿外人,一般不要在宿舍内会客,不要将房门钥匙交给别人,以防不测。

8、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蜡烛,严禁使用酒精炉、热的快等违禁物品,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9、请妥善保存好党团组织关系,我们将统一办理转入注册手续。

10、我院学生参加军训汇演、运动会、高雅艺术欣赏、重要会议等重大活动须统一着装,请您及时购买我院统一订制的校服,以免影响参加活动。

三、如果您在学校需要帮助,请您和他们联系:

企管系:王智鹏18203660036

辅导员:吴文妍13938540033

朱德雨18339967006

魏体晓13673692932

四、其他注意事项

请于9月5日(周四)晚7:30准时到明德讲坛(图书馆对面广场)集合,辅导老师将安排与军训教官见面,安排军训事宜。

寒窗十年终圆梦,今日重新起航!壮志豪情谱新篇,我们携手共进!企业管理系热忱欢迎新同学的到来!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企业管理系

2013年9月4日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