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刘威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管理学院于3月2日下午在教学2号楼209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院长朱影影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

会上,职正路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通知要求,高校要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以“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开展五大行动,落实“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暖帮扶”五项措施,挖掘更多的市场岗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力推就业工作顺利进行。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就业帮扶机制建设,落实院系包担责任制和分班级责任制,坚持“3个3”的基本要求,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毕业生以及长期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的有温度的帮扶,从摸需求,推岗位,送指导等方面对未就业毕业生和毕业生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帮扶。

职正路结合文件精神,针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就业工作双“一把手”负责制,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全力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重点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有效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校园招聘、访企拓岗、直播带岗、信息推送、精准帮扶等活动,引领毕业生积极就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刘威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