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郭梦珂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切实做好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2023年2月14日下午在2号楼307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行政秘书许广庆、就业专员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职正路主持。

首先,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寒假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寒假期间,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服务不断线,及时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信息。

会上,职正路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意见,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并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就业知识政策,提高业务指导水平,及时向学生进行宣传,做好解惑答疑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克服“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校园招聘、访企拓岗、直播带岗等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和基层就业。三是要抓好情况摸排,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及时关注考研及专升本学生,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性化指导,帮助和引导毕业生实现升学或尽早就业。四是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引导毕业生增加防范意识,提防就业陷阱。五是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确保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数据完整、规范、真实、准确。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郭梦珂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