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第二学期征兵工作专题会

作者:徐学青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工作条例》的相关政策方针,增强大学生爱国的责任意识,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建设。管理学院于2022年2月22日在2号楼305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相关介绍,从学生发展、入伍要求、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家庭优待金、扶持就业等相关入、退伍政策等角度重点讲述,特别强调要提高学生们对征兵的相关认识,贯彻落实好征兵相关的工作形式。并要求每位辅导员老师会后认真排查每个班级从生源地应征入伍体检合格的同学报给徐学青老师汇总,统一给学生开在校表现证明加盖公章。同时提出征兵工作与就业工作是相辅相成的,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要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切实保证好学生真正了解好这一政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对征兵宣传、活动开展、服务学生等方面进行相关部署,提出了全面摸排、重点引导、建群咨询、大力推进的工作要求,我院在落实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过程中,要加强征兵工作的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国家针对征兵相关的法律法规,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高度重视的常态化工作来不断推进。

(管理学院 徐学青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