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专业定位 共谋内涵建设——调研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玉杰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明确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社会工作等专业的创新发展定位,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与学生培养质量。7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朱影影、党委书记职正路一行前往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科大讯飞河南大区智慧城市负责人张永祥、吕新龙等相关领导就人才培养修订、专业发展定位等话题进行深入地研讨座谈。

首先,在吕新龙的带领下,朱影影院长一行对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教育、智慧城市、养殖等领域的应用有了系统地认知,针对“AI技术+康养”与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以期进一步明确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方向与目标,与企业共谋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在校企双方座谈中,朱影影院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指出校企双方要打破传统的产教研合作认知,以管理学院现有专业为基础,融合企业的技术优势,围绕社会人才需求及时转变各专业发展定位,期待在专业转型发展中得到企业的技术和实践教学支持。职正路书记则强调持续加大教学改革创新,探究AI技术与传统专业的有效结合,有效提升学生的培养和就业质量。

通过线下走访讯飞科技,管理学院在明确专业定位、校企双方联动融合发展方面有了新的思路,为推进管理学院人才特色化培养指明方向。

王玉杰/文 王伟歌/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