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灵雨季--记管理学院开展释放压力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惠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生态环境,呼吁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 2021年5月13日,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团学心联部举办以“释放压力—走出心灵雨季”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心联部干事为参与团体辅导活动的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和意义,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1、“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通过自选组长和依次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破冰”活动,使团体成员相互认识,在认识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一定压力的产生;2、“有错你就说” ,使团体成员在活动中意识到“犯错”的普遍性,接纳自己在犯错过程中产生的压力;3、“情有千千结”,使团体成员学会在压力产生后通过团体的力量去化解,直面压力;最后,通过“正话反说”和 “猜歌名”两个有趣的部分引导大家学会在团体中释放压力。

此次的团体辅导活动的进行,使参加活动的同学学会认识压力、敢于直面压力,学会缓解压力,在活动中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自觉维护了自身的心理健康,迎接更好的自己。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