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县乡当干部啦!

发布时间:2005-0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春良  摄影:  来自:企管系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毕业生就业办获悉,2005年我省将继续从高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乡(镇)工作,名额200人。符合条件的省内应届大学毕业生可于2月24日前到所在学校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报名。
  本届选调对象是2005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定向委培生除外),主要选调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并注意选调女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要求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69年8月1日以后出生)。
  选调采取本人自愿报名、院校组织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省内高校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一组织报名。
  符合条件的省外大学毕业生可到河南报业网或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下载登记表,经学校组织部门和学生就业管理部门同意后,于2005年2月24日前直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报名,也可将有关手续邮寄至省教育厅学生处, 3月10日~11日再到省教育厅补办有关手续。
  选调工作将于3月12日在郑州进行笔试。由各省辖市组织面试、体检和考察(博士生直接进入面试)。4月底公布录用结果。
  据介绍,今后,我省选调生工作的着力点要放在培养教育和跟踪管理上,缩短成才期。对那些工作需要、特别优秀的选调生,将突破工作年限,破格提拔。今后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都要结合岗位需要,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直接从基层选调生中挑选。
  据了解,本科毕业的选调生在乡(镇)工作满1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的,一般担任乡(镇)长助理,享受副科级待遇,对表现优秀、适合做乡(镇)领导工作的,及时提拔担任乡(镇)党政副职。硕士选调生分配到乡(镇)工作,是中共党员的直接安排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直接安排担任副乡(镇)长,均享受正科级待遇;工作满3年后,表现优秀的,及时提拔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博士选调生一般分配到县(市、区)工作,直接安排副县级职务。 (首席记者 王曦辉)


大河报
<2005 -01-28 00:00:00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