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赈灾海啸

发布时间:2005-0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春良  摄影:  来自:企管系    责任编辑:

赈灾印度洋海啸,企管师生献

印度洋海啸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也牵动着企管系全体师生的心。
2005年1月6日下午4点半在沙主任办公室召开了紧急会议,沙主任讲了赈灾意义并部署向全系师生进行倡议的募捐方案,当即成立了由沙主任任组长,邢坤、杨存博为组员的“援助海啸灾民募捐小组”;系团总支学生会向全系同学发出了《赈灾海啸以中国公民之名的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晚上7点各辅导员向每个班发出了倡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这是地球的灾难,是人类的灾难,我们责无旁贷”......

1月7日下午1点30分,企管系在教学二号楼前设立临时募捐点,虽然天气寒冷,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就吸引了近千名热心师生,沙献玉教授在现场捐款时说:“爱心无国界,我们应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向印度洋海啸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并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高天喜副教授说:“海啸死亡人数都超过了15万,这是人类的巨大伤亡。人家演艺界人士都是几十万几十万的捐,我捐一百表达我的心意。”
02工本三的崔青岛同学,虽然他家庭贫困,在图书馆工读,他说作为一班之长和入党积极分子,再困难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表达我们中国大学生的心意。
02工本二的段继领同学虽然因家庭经济原因已经休学,但当他闻听此事后特意打电话给同班同学,转捐5元钱以表达他的心意,并希望灾难早日离去。
04旅游专升本二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掏出了两份捐款,“一份是自己的,一份是妈妈的,因为我们母女两人曾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希望世界总是充满爱心”。

截至下午2点半,已经募捐到善款4315.2元,全部捐款已送交我院救灾捐款办公室。

企业管理系

2005.1.11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