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执笔人培训会

作者:丁向育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丁向育

10月20日-10月22日,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组织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集中观看聚焦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质量评价研讨会视频。管理学院院长朱影影、教学秘书丁向育、教研室主任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执笔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兢以《基于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深入思考与实践经验,从“产出导向的理念、反向设计原则、教学评价的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可操作性强、接地气的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以《聚焦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建设与实施》为主题,从“理解聚焦产出的课程教学内涵、课程目标与指标点的科学对接、聚焦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建设、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实施”四个方面展开。张教授重点介绍了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大纲如何建设,他讲到原有课程教学要求要转变为OBE课程质量标准;原有课程教学大纲要转变为OBE课程教学大纲,并从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完善OBE课程目标内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以《基于OBE的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评价改革》为主题,从“是什么:OBE理念、课程建设与教育评价”“怎么建:一流课程建设及基于OBE的课程”“如何评:基于OBE的课程评价及学生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OBE的发展历程和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及质量评价。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刘传勇以《医学一流课程建设——以生理学为例》为主题,分享了生理学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心得。

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以《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为主题,就专业认证标准要义、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三个方面内容作详细讲解与论述。

经过一天半的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专家们的讲座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不仅对OBE理念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诠释,更为我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制定提供了方向指导。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