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应用型高等院校教学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研讨会

作者:梁淑芬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6月4日至6日,管理学院教师刘欣、梁淑芬赴江苏南通理工学院参加“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南通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单位270余名嘉宾参加。

6月5日上午的主旨报告专家分别是来自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刘献君、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等6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探索、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详细而深刻的演讲。下午三场分论坛,论坛主旨分别是: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院校研究与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专业集群建设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各位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应用型高校的转型发展献计献策。

6月6日上午集中实践调研,南通工学院的校史馆、人才馆、思政馆,以及紫琅创业园区、图书中心、综合实训中心,通过考察对南通理工学院的建校历史和成效进一步了解。本次会议众多学者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多视角交流,零距离切磋,展示应用型院校研究的成果,分享高校治理的心得,营造和谐的学术氛围。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代表们都感觉干货多多,收获颇丰,尤其是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以及应用型高等院校高质量发展等研究工作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报告站位高,时代性强,观点性、指导性强,前沿引领性强,分论坛的报告内容新颖、各有侧重,体现了学术研讨会的高水平。

(管理学院 梁淑芬/文 刘欣/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