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参加2021“黄河文化月”郑州市导游人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梁淑慧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3月23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导游人员专题培训会在黄河饭店举行。为拓展我院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层面,提升实践能力,夯实知识储备。管理学院组织30名学生在梅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会分上午、下午两场,围绕讲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为主题开展,旨在提前培养一批金牌导游,向海内外游客阐释好黄河文化,生动讲好郑州“黄河故事”,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到郑州看华夏古国”。

上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巩义双槐树遗址发掘负责人汪旭围绕“河洛古国巩义双槐树遗址考古发现与收获”这一主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双槐树遗址的考古历程与考古成果,帮助其了解郑州的文化古迹。

下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以“让文化在旅游中新生,让城市在文化中生长”为主题,从“对文旅融合的理解”“郑州文化旅游发展核心”“郑州文化旅游发展思考”三个方面深度阐释了郑州市旅游发展新定位,引人深思。

认真聆听完两位专家学者的培训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会不仅增长知识拓宽眼界,还激发出对文化传承的热情。

(管理学院 梁淑慧/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