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举行2019年河南省导游资格证考试讲座

作者:梅华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为强化学生导游专业技能,提升导游资格证考试通过率,激发学生的旅游管理行业热情。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于2019年11月22日在资讯楼107-3D导游实训室举行了2019年河南省导游资格证考试讲座,该讲座由教研室主任李裔辉老师主持。

讲座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考试的改革现状以及导游考试软件的使用方法;第二部分为导游讲解,路讲部分李老师从沿途的准备、关键信息点的把握、途径城市的风貌入手,介绍了沿途导游词的编写与创作要点。景点讲解方面,李老师要求学生注意景区景点的空间关系、参观时长、游览景点的顺序以结束收尾工作等细节;第三部分为问题回答部分,重点为学生介绍了回答问题时的语言逻辑、信息的完整性和答案要点捕捉等。同时,李老师为考生的考试心态、着装礼仪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会后老师与学生做了充分的互动,一对一地解决学生导游考试前的疑惑。

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学生的考前疑惑,从专业层面为学生的导游资格证考试准备提供了帮助,激发了学生的考试热情,为提升导游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起到了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 梅华/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