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作者:李裔辉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于文琳

一、实验前,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方法、步骤以及应注意事项。

二、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维护实验室的教学秩序,保持环境的安静、整洁。不准将食物、饮料等带入实验室,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杂物。

三、了解所使用仪器设备的基本性能、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发生。实验过程中若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首先切断电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

四、依据实验要求,认真观察与记录,分析结果,处理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实验。不得随意杜撰和拼凑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数据,不得随意越组或妨碍他人实验,不得随意挪用他组的仪器设备及材料。

五、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消耗。未经许可,不得携带个人装备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使用移动存储设备,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得随意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带出室外。

六、实验完毕,请指导教师检查实验结果和仪器设备,如数交还实验工具器材,整理好工作台,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结束后,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科学处理数据,精心绘制实验图表,按时完成实验报告。

八、凡不守规则造成事故和损失者,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