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学术研究方法前沿论坛”培训会

作者:李玲玲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8718日下午至21日晚,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刘欣、石娇和李玲玲在中牟参加了“学术研究方法前沿论坛”的培训会。这次会议是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举办的,参会老师主要为河南省各大高校的教师及硕士、博士生,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等各大高校。会议主讲老师为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蔡亚华博士、副教授。蔡亚华博士从管理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理论出发,首先,蔡亚华博士在构念、变量的测量及研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然后,介绍了实证研究中演绎和归纳两大方法的特征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最后,引出数据处理的几种方法,如单层次回归、多层次回归、结构方程、中介变量与调解变量的检验。其中着重讲述了中介效应检验的Bootstraps方法的特点和适用范围。

 

此外,721日下午河南财经大学田启涛博士以自己的论文数据进行了真实演练,对整个软件的操作程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通过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老师们对实证研究方法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基本掌握了描述性统计、回归表、单层次回归、多层次回归、调节作用图等统计报表制作方法,对于后期使用研究方法进行高质量的论文写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管理学院 :李玲玲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