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游 管 理 专 科 简 介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xs

旅 游 管 理 专 科 简 介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知识,现代旅游管理基本原理、方法和手段,熟悉旅游政策法规与国际旅游惯例,了解旅游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具备较强的旅游经济分析和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本专业培养目标要达到的具体标准:

1、思想道德标准:

通过对思政类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治观念。

2、专业知识标准:

掌握旅游学科的基础知识,如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企业财务管理、经济法与旅游法规、专业英语等。了解旅游产业和休闲业的经济规律,具备旅行社经营管理、酒店经营管理、景区经营与管理的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

3、专业技能标准:

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基层行政管理、旅游服务、旅游项目开发、旅游产品推广等实际工作;掌握旅游业各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与服务程序设计、质量与信息系统控制、营销策略及相关项目的制定;懂得基本的应用文写作普通户达到二级乙等水平;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网络有关知识,具备办公自动化手段的基本知识,并具有一定的应用能力。

4、适宜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局、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餐饮服务业等旅游相关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

三、人才培养特色:

从专业设置入手,根据旅游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对人才的实际需要以及岗位、岗位群与技术领域的要求设置专业计划,明确专业目标。以服务能力和职业需求为培养主线,根据本地区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专业教学内容、课程体系与教学手段,强调满足职业需求,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加强顶岗实训教学,加强理论和实践双体系教学,加强“双证制”教学。

四、主要课程:

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实务、饭店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市场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景区管理等。

五、修业年限:三年。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