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力 资 源 管 理 本 科 简 介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xs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本 科 简 介

一、专业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立足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宽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专多能,两证多照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心理行为学等专业知识,拥有创新、创造能力,具备现代职业经理人基本素养,适合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工作和应用型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二、本专业培养目标要达到的具体标准:

1、思想道德标准:

通过对思政类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治观念。

2、专业知识标准:

熟练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我国劳动人事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的惯例与规则;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3、专业技能标准:

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

4、适宜就业方向:

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以及教学、科研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人才培养特色:

坚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方针,以工商企业为服务对象,以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相关知识体系为依托,以学生理论学习和能力获取并重为原则,以培养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适应面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实践能力的毕业生为目标。强化基础理论:按照人力资源管理大类的要求,加强对学生的基础培训,强化学生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培养实践能力:以基础实训和职业实训为依托,以ERP实训为重点,加强课内外案例教学、实验实训教学、模拟教学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专业实习基地和优秀企业家作用,强化和提升学生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四、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薪酬管理、战略性绩效管理、培训与开发、招聘与录用、经济法、劳动法等。

五、修业年限:四年。

六、授予学位:管理学学位。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