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校内评估专家组莅校实地考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管理系    责任编辑:


各有关单位:

524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评估专家组将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到校园各处进行实地考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全面展示我院建设发展的成就,现将实地考察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察时间

2017524

二、校内评估亮点考察线路

艺术楼 图书馆 经管实训大楼 会计系 商学系 3D实验室 信工系实验室 建工大楼

三、主要任务分工

1.拟定优化校园总体考察路线,选拨全程陪同专家组的校园总体解说人员。(设备处、院长办公室负责)

2.科学合理地拟定考察点内部各分点的考察线路;选拔本点总体情况解说人员,拟定本点总体情况解说词;选拔本点内部各分点解说人员、配合人员,拟定本点内部各分点解说词。(各考察点主管单位负责)

3.考察路途两侧目视范围内的环境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组负责)

4.专家组考察时,疏导沿途学生,制止学生不文明行为。(学务处负责,各系配合)

四、有关解说的基本要求

1.本次迎接校内评估解说人员应选择本单位在校工作5年以上,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考察点(含内部各分点)除正式解说人员外,要另外选拔备用解说人员、配合人员若干名。

2.解说人员要选择形象气质好,语言表达能力强,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老师。

3.解说人员要对设备操作熟练,对考察点及与考察点有关的情况十分熟悉(如对本考察点及内部各分点的建成时间,投资额,设备型号,生产厂家,主要功能,使用情况等十分熟悉);解说人员要应变能力强,对专家组提出的各种问题能熟练应对(对专家可能提出的问题要提前做好准备,并进行适当演练)。

4.解说人员要对解说词做到烂熟于胸、出口成诵。

5.解说词的撰写要全面反映本考察点的主要情况,突出重点,展示特色;解说词应能按照考察时间长短、专家感兴趣的程度进行适当调整。

6.考察点的配合人员要对学校总体情况基本熟悉,对本单位、本考察点的全部情况了然于胸,以便配合解说人员补充解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五、注意事项

1.各有关单位在安排内部各分点的考察路线时要统筹考虑,避免多次上下楼、多次走重复路线的情况,尽可能地为专家考察提供方便,尽可能地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展示一些亮点。

3.此次考察因实验室建设未完成,原则上不进楼。

4.解说人员或参与迎接考察的人员要佩戴校徽、工作卡,着装规范(建议男士着白色衬衣、深色裤子、打领带,女士着白色衬衣、深色裤子或裙子)。

5.各有关单位要确定一名联络员,随时保持与学院联络员的联系,以便确定专家组所处位置。

6.各考察点的负责人员(一般指主管)须提前在本考察点楼前迎候专家组;需要专家组乘电梯上楼考察的,要安排专人适时开电梯。

7.本次考察实行包干负责制,凡属专家组对各点考察的有关事项,一律由本考察点的负责人员统筹安排,全院各单位要予以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各考察点要拟定本点工作方案(预案),要将可能涉及的每项工作进行细化和分解,责任到人;如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等原因发生失误或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学院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六、时间节点

1519日下午16:30前,请各有关单位将解说人员、配合人员、联络员及有效联系方式,解说词,本点内部各分点的考察路线,本点工作方案(预案)报院长办公室(电子稿请发送到秘书科办公系统内)。

2522日上午9:00开始,院长办公室组织到各考察点进行第一次正式预演。(预演结束后,各有关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迎接校内评估专家组莅校考察是专家组了解我院办学条件、办学水平的主要途径,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定任务、定时间、定标准、定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展示本单位、本考察点的良好条件和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共同努力做好本次迎接专家组实地考察的各项工作。

学院迎接校内评估专家组莅校实地考察联络员:高世伟,电话624362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7517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