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惠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班级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担任重要角色,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联动机中重要一环。新的学期,为使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9日在2号楼107,管理学院心理专员张惠丽老师为16、17、18级学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培训从五个方面展开:1、什么是心理问题;2、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简介;3、心理委员具体工作;4、新学期心理危机筛查;5、抑郁知多少。培训从什么是心理问题开始,让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简单的了解。具体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原则、服务对象、工作职责等,学院每学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线和学院特色活动,心理委员八项具体工作职责,新的学期配合班级辅导员应主要关注学生,抑郁知识介绍。最后,张老师引导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充满信心。

通过培训,班级心理委员能更积极投入工作,掌握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态,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