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瑞霞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增加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学生安全防范知识,9月25日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 进行宣传教育。

各班辅导员老师就近期发生的被骗案例进行通报,首先向学生们介绍各大校园内最近龙湖各高校发生的被诈骗的案例,指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薄弱,越来越多的诈骗者和传销组织以大学生为目标。教育同学们要对诈骗者和传销组织的特点、危害,常见形式和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向学生们揭露了诈骗和传销的本质、犯罪手法及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学生们抵制传销、远离诈骗,以免受到伤害。其次,各班辅导员老师告知学生如何辨识邪教、邪教的种类有哪些、邪教向大学生渗透的常见手段、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事说法,讲解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管理学院各班辅导员对同学们普及诈骗手段,分析案例、对网络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从而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倡议学生注重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增强风险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是学生对网络诈骗、传销、传教、不良网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学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提高警惕,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管理学院 张瑞霞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