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为管理学院新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倩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9月25号下午15:30,为更好地让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大学校园,更加明确大学生活规划,管理学院特邀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在龙湖报告厅为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副院长唐云副教授、团委书记兼行政秘书许广庆老师、教学秘书朱影影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齐利利老师、新生辅导员祖鹏阳老师以及管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崔校长就我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展开本次报告会的讲述,正式拉开本次报告会的序幕。他讲道:我校秉承创办人王广亚先生的“三三三”制办学原则,选聘优秀教职工,打造雄厚的师资力量,坚持以学生为本,办一所教育为人民的院校。1993年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同类院校中遥遥领先,藏书量也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优秀校友更是层出不穷,为我校在社会中展现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师资力量、教学设备、文化精神是办好一所大学的三个必备条件”崔校长如是说。随后,他对19级新生作出三个嘱咐。一是要心存善良。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人,善良必不可少,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对亲人善良,对朋友同学善良,在辨别是非的基础上,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善良。二是要心存感恩。感恩三个母亲,感恩养育我们的生母,感恩教育我们,培养我们的老师、母校,感恩伟大的祖国母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平温暖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心存宽容。对别人的误解要宽容,对自己的不如意要宽容。

崔校长告诫同学们要勤学上进,以学为本,不要“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时刻保持一种紧张的状态,不要颓废,要对自己大学四年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并讲到中国目前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第三产业无疑是巨头,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发展契机,最后,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话,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知行合一”,培养时代先锋意识,做一个自律的新时代青年。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途似锦,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刘倩茹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