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参加“武夷山大红袍杯”茶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信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促进我院学生茶艺技能水平的提升,2019年8月31日至9月8日由吴文妍老师带领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成员参加河南省“武夷山大红袍杯”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参加竞赛的同学有本木茶艺社张叠、赵敏等11人。

9月8日我院11名学子参加此次角逐,带队出赛。比赛之正规,赛事之严厉,使每一位选手都严阵以待。初赛分为理论和实操。理论共有200道题,比赛时间100分钟,其充分考察茶人对茶文化知识以及茶内涵的了解。实操初赛采取末位淘汰制,采取四十进进十五的淘汰制,9月8号进行复赛,十五名选手进行泡茶流程表演,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各个选手充分展示了茶的独特内涵,茶与人融为一体,自由确又和谐,动人心扉,复赛进行十五进十二的淘汰赛制。比赛之残酷,让人更聚精会神。9月8号下午,为期两天的比赛拉下了帷幕。

比赛圆满结束,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参加比赛不仅是茶艺表演上的进步,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阅历开阔了视野,让我们对茶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茶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也希望我们可以用一杯茶,品人生沉浮;用平常心,造万千世界。

(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 郭信见/文 陈亚茹/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